朱由检家的周长秋

检周帝后前世初见

  1620年,大明万历四十八年,既泰昌元年八月,大明朝一个月之间没了两位皇帝,光宗长子朱由校登基,改元天启。

  冒勤宫

  “小殿下,您慢点跑!”

  那孩子剑眉星目,跑个不停。

  后面的太监宫女追个不停。

  他就是先帝的幼子,当今皇帝唯一的弟弟,朱由检!

  今天本该是新帝登基选宫女的日子,可他偏偏要选择逃避。

  “哎呀!”

  突然间听到一声,迎面撞倒了一个小女孩。

  朱由检放眼望去,那女孩生的唇红齿白肤白如雪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让人瞬间沦陷了。

  “天哪,世间竟有如此绝色?”

  小女孩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他

  “难道宫里的人都这么好看吗?”

  “你个登徒子走开啊!”旁边的那个小女孩使劲儿一推,就把朱由检推到。

  “大胆!”闻声而来的太监呵斥道:哪来的野丫头敢对王爷无理?

  “王爷?”

  “王爷?”

  两人异口同声表示怀疑。

  太监解释道:这便是信王殿下!

  “奴婢拜见殿下!”

  朱由检问那女孩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回殿下,奴婢”

  旁边那个女孩抢先答道:“我叫袁淑儿,她叫周莹莹,我们都是好朋友。”

  “周……莹莹?”

  周莹莹点点头。

  朱由检陷入了沉思

  趁他不注意袁淑儿就准备拉着周莹莹离开。

  “殿下!”周莹莹没走几步就回头对他说道:以后不要再乱跑了,很危险的。

  “呵呵”朱由检轻轻一笑,从未有人这样对他说话。

  “哎呀快走了,去晚了就迟了”袁淑儿立马拉着她离开。

  临走之前周莹莹还投来一个温柔的笑容。

  “王承恩”

  “奴婢在”

  “你去问清楚周莹莹被分到哪个宫。”

  “呃……啊?”

  “啊什么,快去!”一脚踹他屁股上。

  “是!”

  王承恩一边走一边嘟囔着

  “这孩子今儿个是怎么了?”

  朱由检一脸微笑着看着周莹莹远去的背影,他从未见过如此漂亮温柔可爱的女孩子。自从母妃死了之后他就再也没有笑过了。

  ……

  选宫女不像外面大户人家买丫鬟,得经过一层一层的考核。好在周莹莹之前都做过准备了。

  “莹莹,我好紧张啊,不知道我们会分去哪里。”袁淑儿小声说道。

  周莹莹则是一脸淡定

  “淑儿,既来之则安之,我们身为宫女是无法选择主子的。”

  袁淑儿又说道:去哪都好,反正我就是不想跟你分开,我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,你又聪明又能干,我俩在一起还能互相帮助呢。

  周莹莹一脸无语的看着她,仿佛在问:是你帮我还是我帮你?

  袁淑儿:我看今天这个小王爷好像是个不受宠的,脾气也不好,老天保佑我们最好不要分到他那里。

  提起朱由检,周莹莹脸上出现了一丝笑容,她从未见过如此好看的人。

  “说什么呢?”

  一声呵斥吓得袁淑儿立马闭嘴。

  紧接着就是掌事姑姑拿着戒尺上前恶狠狠的说道:殿前喧哗,掌嘴二十!

  袁淑儿犟嘴:我又没犯错你凭什么罚我?

  “还敢顶嘴!”

  “姑姑恕罪,我们姐妹初来乍到,请多关照!”周莹莹立马带着袁淑儿跪下求饶。

  “好个知进退懂分寸的小丫头!”

  一位三四十岁,打扮的光鲜亮丽的妇人走了过来。

  “拜见奉圣夫人”

  她就是新帝的奶妈奉圣夫人客映月。

  “秦姑姑,您大人有大量,何必跟两个孩子过不去呢?”

  掌事姑姑点头哈腰

  客映月注意到周莹莹长得眉清目秀,宛若天仙,心中欢喜,便俯下身子问道:你叫什么名字?多大了?

  周莹莹行了个礼,不卑不亢不慌不忙的说道:回夫人,奴婢周莹莹,今年九岁。

  客映月十分满意的点点头,又问

  “她俩安排在哪里?”

  秦姑姑:回夫人,还没来得及安排。

  客映月:那就我来安排吧,咱们宫里还有一位小王爷,我看她俩年龄正合适,不如送去伺候王爷吧。

  秦姑姑:是

  周莹莹拉着袁淑儿行礼

  “多谢夫人!”

  客映月:不必谢我,能不能做好那就看你的造化了。

  袁淑儿:遭了,早知道就不乱说了。@Rachel(常年不在线) @逆袭 @林柚佳 @期末考试你走开呀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